2009/05/21高雄設計節|沒有ISBN的《東海醫院》

[2009高雄設計節]東海醫院

我記得我站在「東海醫院」那個攤位前很久。在高雄設計節時,我站在那裡,望著這本小書看了很久。300元,好貴,下不了手,不是因為不值得,而是在想這樣一本全彩、紙質很厚、線裝後再膠裝的小書,一打開,就會有折痕。我討厭那種想要很用力翻書,卻又捨不得的那種小心翼翼。

最後一天去的時候,發現它做了折扣還送了明信片,才決定買下它。它的第一篇文章的標題是:「家,最思念的地方。」作者徐景亭將自己從小到大生活的醫院一一拍下,作成了這本小書。我覺得有趣。

我對「家」,除了像他那樣的心情外,還有一些是懼怕的逃離。所以向來沒有特別記憶居住的那個叫「家」的房子。但卻倒讓我想拿起相機開始拍下媽媽的縫紉機、針、線、熨斗、鑽子、皮尺,還有那些雜七雜八,我還真叫不出來的工具,以及長年盯著針、線的母親和她的老花眼鏡。我在想,那應該很有味道才對。

[2009高雄設計節]無用生活

這次的高雄設計節,是我第一次到駁二那裡走走。然後竟也愛上那裡的感覺。有倉庫自行車學校,還有長長的自行車道,騎起車來萬分幸福。設計節的「無用生活」也十分精采,展到5/31。學生的設計展,水準還不夠,不過還是有像是樹德科大那樣讓人驚豔的影音作品。

P.S
本來要多寫一點。但這幾日被機器人留言到抓狂,沒什麼寫東西的fu。偷懶一下。
又,把樂多的部落格,改成換日線|爸,你是唯一,也可以看一下。:)
高雄熱到光流汗就會淹死人的地步。

換日線的話:趕快寫一寫,我也想把它印成書,送給爸爸!

One Thought to “2009/05/21高雄設計節|沒有ISBN的《東海醫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