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ime》.一再重複的時空旅人

1097675_686326941381509_1640273767_o

朋友知道我很喜歡「時空旅行」這樣的題材,推薦我看台譯片名爛得要命,但很貼切的《真愛每一天》這部電影。(我不看影評的選片,總是會因為爛譯名而略過好電影)

看這類在過去來回穿梭的電影,就很難不去想起我非常喜愛的《蝴蝶效應》(後面續集都歪得有點不好。)只是《About Time》比較沒有像《回到未來》裡的博士強調的,不可隨意改變時間序上已發生的事。男主角總是一再使用回到過去,改變他想改變的。

它也不像《蝴蝶效應》回到過去的某一個時間點上,重新做出選擇,使人生走向另一個方向,而是過分在時空裡來回折返跑。光是這點,就必須先把「時空旅行」會出現的邏輯矛盾給拿掉,否則電影還沒看完,腦子就打結了!

能在過去和未來間穿梭,應該是不少人的希望擁有的能力。如果早知道,也許很多事就會被改變。《蝴蝶效應》比較殘酷,它告訴你,也許你改變你過去後悔選擇的那個點,重來一次,也不一定會使你未來的人生比原來的選擇更好。

《About Time》便是一再提醒你,像中文片名那樣,每一天都要好好把握,你可以一再重複的過到膩,但原則便是要好好的做好人生每一次的選擇。

我比較信奉《蝴蝶效應》那個說法。每一個選擇都是重要的選擇,沒有後悔也沒有來不及,所有的選擇都要仔細縝密,就算真的可以回到過去彌補那些,重來不一定是最好的。

大部分這樣的電影,說的都是同一件事,我們必然會回到(到達)未來,回到過去的總是困難。即使像《About Time》這樣很美好的真愛每一天,最後要說的仍然跟所有時空來去的電影一樣,「好好把握當下」、「過好每一個現在」。

這樣再簡單不過的道理,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用著不同的方式呈現,就好像電影裡,即使不斷地穿梭來去,未來總會到達的。那伴隨著未來的生老病死一樣也沒少過,於是一次又一次像是要證明什麼,上演這樣的故事!

圖片來源:《About Time》Facebook
《About Time》官方網站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2013
導演/編劇:李察·寇蒂斯
演員:多姆納爾·格里森、瑞秋·麥亞當斯、比爾·奈伊、湯姆·荷蘭德、瑪格·羅比

P.S
橘紅頭髮的英國男人真好看啊啊XDDDDD

2 Thoughts to “《About Time》.一再重複的時空旅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