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捲動,不能上網,《這是一本書》

記得電影《2001太空漫遊》裡的視訊畫面出現時,我出現了一抹微笑,那是我2010年突然拿2005年在香港買的電影,看沒有半小時,我就不耐的關上了,唯獨留下那個視訊的畫面在腦海裡。

我最喜歡的、關於未來的電影,應該仍是《回到未來三部曲》,或者還有也跟穿越時空的機器有關的《時光機器》。為了塑造未來的景象,天馬行空的去思考科技的演變,會成為什麼樣子?如同那個《時光機器》裡的電子解說員,在地球再一次歷經重新演變之後,仍存留在未來的世界中,都讓我期待某些電影裡的未來,在現實生活中,不斷的被實現。

就好像《關鍵報告》裡那個神奇拉來拉去的畫面,已不再是電影裡的虛構。

在未來的世界裡,這些在大量科技產物取代原始生活(生存)行為模式的世代,孩子幾乎都靠著父母的iPad、iPhone,以及他牌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滑動著知識和這個世界,會不會像《這是一本書》裡的驢子一樣,讓猴子一直一直告訴他,他手上的這樣東西是一本書?

《這是一本書》,這本繪本相當的有趣,一隻一直玩著手上電子產品的驢子,一直向猴子手上的書本提出問題,問那樣子的玩意兒,是否如同驢子手上的電腦般,可以處理很多的事?同時也反應著大量使用科技的我們,平日的樣子。

我們現在都還知道「書」是什麼樣子,但再過幾個世代,當電子書盛行以後,書本的印象逐漸模糊時,請不要忘記《這是一本書》,它是「一本書」!

《這是一本書 It’s a Book》/Lane Smith著/江坤山譯/小天下/2011.4.06/ISBN:9789862167120

到博客來買《這是一本書 It’s a Book》
同場加映《2001太空漫遊 雙碟特別版 DVD》《回到未來 1-3》《關鍵報告》
到TAAZE買《這是一本書 It’s a Book》

P.S
不太冷的高雄。

換日線的話:哈哈哈哈,好可愛的一本書。:D

2 Thoughts to “不能捲動,不能上網,《這是一本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