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重逢

很久不見!很想問你『最近好嗎?』,只是,眼前的這個你,讓我覺得陌生又熟悉,八個年頭,所以我們熟悉;沈默卻不冷漠,讓人心感歡喜,開始懷疑這個陌生的你,真的是我認識的你嗎?『你好嗎?』我想,是的,你很好!

一年前,你說:『我沒空,別來找我!』我在心中狠狠的告訴過自己,不要再理你了!所以,不再寫信,不再藉著電話傳遞一點關心。就連一些可以打探你的消息的方式,我告戒自己,不許!如果有緣,我們會再相遇,至少,那個時候,我不用再擔心你慣有的冷淡,不用再害怕沈默的氛圍裡,我該逃去何方!於是就這麼淡淡的分散。

『你現在在哪裡?我在你家門口等你!』炙熱的午後,頂著烈日,我找尋著一個未曾撥出的號碼──你的手機。

『我跟朋友在外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去。』電話那頭的你,聽到我的名字,沒說什麼,像聽見老朋友的聲音,雖然平淡,卻略帶著一點喜悅!我很好奇,是什麼改變了你原有的冷淡以及沈默,我還不太能接受這樣的你。

『那晚一點呢?』我也用最平淡的語氣與你對話。

『晚一點喔!我也不知道會弄到幾點,明天早上好不好?』我在心中竊喜,你居然沒有說:『我沒空,你不要來找我!』

於是,我們相約再見!

我們是約定好了,以往我那奮勇不懼的精神,卻在這一刻,消失了!不敢輕敲你的門,很害怕電話中的一切只是假象。只是,我多慮了!再次撥電話給你,問你:『我現在去找你喔!』,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你說:『好啊!』像是我們已經是很久很久的朋友一樣!一直是朋友一樣。

『你最近怎麼樣?』你說。

我說:『還不就這樣。』

說實話,這樣的重逢,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除了自己的近況,或者問問你的近況,我想,你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吧!

你將桌上的東西整理過後,轉身告訴我:『跟我一起走走吧!』一路上,我們沒有太多的對話,有著一種很舒服的安靜,我跟著你走,你要辦公,我在辦公室外等著,東走西走,我拚命的找話說,卻又想享受彼此之間的安靜!不害怕這樣的沈默,因為你偶爾會回過頭找,找我!我可以不用擔心,你往前走後,就把我丟在後頭。

回到你的辦公桌前,我向你借了筆,在你的行事曆上寫著『我來過』!每年你的行事曆上,多多少少留下我的筆跡,只有這一次,你笑著看我一筆一劃留下我來過的痕跡,記得你以前總會這樣說我:『你很無聊耶!不要每次都在我的行事曆上亂留。』我很想問你,以前的行事曆,你還留著嗎?只是我沒開口。

離開前的那一刻,依舊是安靜。

我說:『我先走囉!』心中沒有不捨,沒有被趕走的感覺!就是想離開了。

你沒抬頭,繼續忙著你手邊的工作,但你說:『好,那我們再聯絡!』

夏日的重逢,給人一點淡淡的歡喜!如果距離可以改變什麼,我想,就是改變人的心吧!你能想像,你身邊這個人,幾年後的樣子嗎?八年前,我想過。只是,這世界的每一件事,都不如我們所想的,一樣完美!

我們認識了八年,前面五年,我不斷的追逐,造成我們之間的疏離,五年裡說的話,我可以用一天將它說完,後面兩年,我改變了我追逐的模式,疏離依舊。最後這一年,我選擇遠離,重逢的時候,我看到最美麗的心情!

如果,你可以聽得見我心裡的聲音,
距離,不會把我們拉得更遠,
因為,心與心的交會,
是不能用兩個人的距離來衡量,
那是一種屬於彼此心裡最真切的依偎!

這樣的夏日重逢,很美!

P.S
親愛的瑤瑤師,要保重自己!需要我的時候,我都在!
親愛的同學,下次別再放我鴿子,否則再美我都不要告訴妳!
親愛的那個認識八年的你,希望,我們還有更多的八年!改天吃個飯吧!
親愛的未來,你還會給我多少驚奇?
高雄的夏日很熱,我有些水土不服,就像重逢給我的心情!

我的臉好多囉!謝謝大家的關心。倒是有些受不了這一季的熱潮!
謝謝親愛的高雄,對我的迎接!

換日線的話:相逢是一種緣分,那麼重逢就是一種最美麗的懈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