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黑白又彩色的《初吻》

聖誕節的前夕,男孩因為終於失手砸了只會喝酒和家暴的父親,在鄰家女孩的協助下,一同展開了一場逃家的旅程。在離家以後,原來的黑白畫面,逐轉為彩色,雖不知道如此逃離的世界會不會比原來的世界美好,這顏色的轉換悄悄的,就像初吻來得悄悄,有一點點甜甜和不會形容的情緒,灑在顏色裡。

逃家並不如想像容易,在尋找依親的哥哥時,不斷看見流落街頭的遊民,甚有一早在街頭醒來時身上壓著一隻陌身的手,彩色的畫面點綴著這個逃離驚奇。而到底,該不該回家?

這個短短的《初吻》裡,吻很短,但是一場小旅程,在影像裡,牽動著每一波記憶。那些記憶記載上一次自己的大膽出走,還有一些帶點害怕的心情。

《初吻》,就像初吻一樣,除了一個吻以外,那個年紀沒有深深的人生牽絆,沒有承諾的力量,更沒有所謂天荒地老的長久感。只有那一瞬「這是我僅有,也能無條件給你的」,淺淺的、淡淡的,也夠美好的一直記得了。

感謝高雄電影節,這是我今年唯一一部電影節看的片子。10/28影圖還有,不要錯過這個暖暖的,甜甜的電影。

P.S
高雄真的有冷捏。我的腳又在痛了。

換日線的話:狄倫真可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