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溫度,是來自遠方的!

貼完這篇文後,我又水深火熱地去忙了,我本來以為,我可以閒散地等過年了,沒想到工作和訂單都沒有修止過,而原本以為過年前可以搭上郵局作業列車,把明信片和和小禮物一起寄出,後來才發現郵局過年前也大塞車,平信幾乎都是年後才收到,倒是比較意外的是,在總局寄出第一批往海外的明信片,像坐噴射機一樣,在台灣過年期間就飛到了世界各地:北海道、德國、丹麥、澳門⋯⋯都陸續傳來收到明信片的訊息。

因為接近過年,商品的出售大概過年前一週就不太會有人下訂了(若有,多半都是衡量自己不急的,才會真的在網上買,有些要面交的都被我拒絕了。)即使還有些小春聯、大春聯、布書籤、紅包袋⋯⋯(還有一部分是我數量沒算好多印的,應該一開始就要多印一些的啊哈哈!)已經忙了快兩個月腰痛到只想休息,就不那麼積極地要把它們賣成錢了。(而且年前的客人有的趕時間龜毛得半死,寄了還不取貨的,讓人煩。)

就拿來送給大家好了!本來說是要「抽」,可是我私心地一定想要給一部分平日裡跟我一起玩耍的人,又覺得這樣「抽」好像不公平,算算數量就每個人都寄明信也寄小禮物了。(它們是分開寄的,明信片上的虎年郵票是特地買來貼的。因為覺得很美。)總數連我從前的網友加我生活上的朋友,寄出了八十到一百份左右。

是一種實體的空投!沒幣可灑,寄小東西還是有的。(哈哈哈。)

不過,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收到的明信片,你們都寫好多字啊哈哈哈哈。我要寄的太多了,都只寫一點點,真是抱歉,但真心絕對百分之百。另外一定有人沒有收到,因為我宜蘭的朋友至今都沒有收到我寄的明信片,我深深懷疑某個郵筒可能暫停使用而我又投了進去。

不過,這就是實體郵件的趣味,也許半年後才收到也是一種驚喜。

另一點很不好意的是我的英文地址留錯了,應該是39-106號信箱,我寫成106-39了,所以外國寫英文地址的都一直到放完年假後一兩週才躺在我的信箱。(我對不起郵局的郵務士,改天去跟他們道歉。)

以下的寄件者,我會一一對照你們所留的小錢包,送NFT給你們,這兩天再察收一下。

現在就來開箱一下:

北海道來的那個郵資貼紙好美啊哈哈哈。沒去過北海道也沒看過雪,希望解封後有機會去趟。

手繪的。某星怕寄丟了,最後還是有收到:)我記得我十八歲那年的聖誕節,手工做了一百張以上完全不同的卡片,不知道收到的人是什麼感覺,我是開心的就是了:)

這兩張應該都是7-11印的。我去日本旅行時,最喜歡去窩在7-11印自己的照片寄回來台灣了,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功能,它也是很有趣的東西,我還在日本直播過怎麼玩把照片印成明信片。過年跟朋友見面忘記帶我的拍立得,就決定去7-11把兩個人的合照列印出來。有興趣去玩玩看,手機不要只是拿來拍照,有時候印出來也滿好的。

兩張香港的。都是我喜歡的主題,我很喜歡「方的交通工具」、也蒐集電影酷卡!是說,你們的字常讓我覺得很意外,寫字跟打字是不同兩件事,手寫字也藏著一些本人的性格。

一張香港抗爭現場以及我每次都叫台權會不要寄捐款收據和什麼報告給我,今年收到明信片恰好擺在一起。另一張最後的結尾是:在新的一年繼續擁抱矛盾(我笑了)

各地風景系列,嘉義、慕尼黑、手繪嵯峨野竹林(又想尋找李慕白了。不懂的去看《臥虎藏龍》)以前擺攤我也賣好多我拍的風景照。是說,那隻慕尼黑畫來的老虎也太可愛一點。

收到明信片都有些悄悄話。(好可愛你們。)如果早一點遇到我就不會覺得寫字是件很天真的事,哈哈哈,對啦,說真的,我也常覺得我從前如果早點遇到你們,我應該就不會覺得我是個不正常的焦慮鬼。離開facebook遇到的人應該都跟我差不多焦慮或比我焦慮,我就不焦慮了。哈哈哈哈哈。也謝謝有你們在。

第一張收到的時候,有鬆了一口氣:咦,有人陪我玩耶。開心。(真的,以前很少人要跟我玩這種明明很溫暖的活動。)我想我會持續一直這麼有動力且熱於分享的活著,如果你有感染到一點點這樣的動力和熱情,也可以把那樣的動力和熱情分給你身邊在意的人,那就是搞這個活動最想傳達的事。

啊哈哈這個用信封裝來的貓兒是可以站起來的耶。噗哈哈。我要把它放在我床邊的桌上。希望每天早上醒來身體都不痛,勇勇健壯。

最後謝謝寄來的郵票。我想我會這麼著迷郵票,還是跟父親小時候陪著我集郵有關。這是數位時代集NFT不會有的感受,那經過父親在一旁幫你剪下所有他從公司帶回來的信封上的郵票,再傻傻地坐在浴缸裡看著郵票和信封紙脫離的過程,都不是打上小狐狸錢包的收到一張jpg能有的心情,還得轉頭問爸爸:「什麼時候我才能把郵票撕開、撈起來?」再讓父親拿來一本又一本集郵冊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放進去。(關於集郵,我好像有寫過,再找出來貼。)

感謝大家陪我玩!

下次有這種遊戲也一起來吧!雖然禮輕、字少,都是滿滿的真心。

郵資我寫一下:

台灣明信片5元(我貼6元),海外貼12元(懶得分洲別。)小禮物平信台灣都是6元,海外我有請郵局妹妹算,應該都是16元。其他的有掛號的應該都是36元或48元。台灣和海外比例占3:2,總郵資應該2000元有找。

其他小禮物就不計價,因為真心無價。哈哈哈哈。

再次感謝:)

圖:大家的明信片,Canon EOSM2 22mm定焦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