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一個人遊戲 好像特別寂寞 沒有人陪 只有自己保持沈默
一個人歌唱 好像特別愁悵 沒有聽眾 只有歌聲在空氣中迴盪
一個人哭泣 好像特別感傷 沒有安慰 只有淚水從眼角滑落
一個人的時候 享受安靜的時空 不想讓人打擾我的生活
一個人的時候 也許會很放縱 沒有人會干涉我的自由
一個人的時候 是否有人會注意我 還是只有我一個人過

一九九六‧七‧十七‧炎夏。

一個人的日子,時間在很瞬間中消逝,悶在教室內,我知道,心在眼前的這張紙上,還有……筆!夏天過了一半,距離聯考只剩下三百六十五加N天,我身邊有很多人在為大考奮戰,而我卻時常將眼光放在窗外的白雲上,或者,那可以釋放一點對生活的壓力。

在破曉的那一刻,睡眠的心漸漸清醒,走到窗前迎接第一道晨光,跨上單車,帶上耳機,出門。沿途經過A早餐店、B超商、C學校……啊!今天多了D快餐店,我想,是新加入的吧!好似也為這條街添了一點新的色彩。我努力踩踏著,跟隨耳機中的節拍,忽快忽慢,這是一天的開端,也是一個人的自在。

莽撞急速通過學校的警衛室,是暑期嘛!不用再掏出証件,証明自己學生的身分。彎過第一棟大樓,再轉個彎,絲毫不差的停在第二個籃球架旁,時間──六點三十分,好像只有這個時候,可以採集一點朝氣,讓朝露洗淨疲憊的身心。

午后,太陽染紅了天空,柔柔的南風,徐徐吹著窗外的天空,雲在變動,我心躁動,乘著風在雲裡穿梭,越過一個山峰,跨過一道彩虹,字裡行間,寫下心中一個人的時候。

P.S
以前的我,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長大了,不堪寂寞了,忘記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生活?各位同學、朋友,若有事找我,也可以留言給我,我一定會看,寫信來,也會回!只是換一種型式互相聯絡。

換日線的話:有沒有過,你一個人的時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