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ite/2011.11]有一間麵店像咖啡館‧阿蘭の麵

阿蘭的麵-10

十幾年前還在唸書時,媽媽忙碌著工作無法下廚,她會喚我去買食物。我總是有固定路線,今天可能吃巷口好吃的什錦麵,下次可能吃市場外的自助餐,再下回,她會叫你去買阿蘭,但她一定不是說「阿蘭」,她會說:「就那家啊!中街那家啊!」

阿蘭的麵-13

阿蘭の麵,在高雄前鎮區崗山中街上,從我開始需要當跑腿出去買吃的年紀,它不知道何時悄悄溜進我的記憶裡,只知道離家七年到台北工作後,它就慢慢在記憶裡淡去。

阿蘭的麵-9

直到回高雄長住後的有一天,突然有朋友提起這家麵店,還一直跟我誇讚它的特別。我沒有猶豫的記起它,歪頭想「有那麼特別嗎?」一間小時候就吃過的店,哪裡有那麼特別?老闆很有個性,老闆娘很漂亮倒是。(哈)

那天,當我走到阿蘭の麵,記憶裡的樣子,全都回來了。

阿蘭的麵-8

簡單的塗鴉、像顏料般排列在攤前櫃上那些食材,接近咖啡色的滷蛋、白色的粉腸、綠色的青菜、黃色的意麵……替整個麵店畫出美麗的色彩,加上淡黃色的燈光,麵店的樣子,成為相機裡有點詩意的畫面,我想這就是一種特別吧!

阿蘭的麵-4

店內傳來的音樂,是在咖啡館裡才能聽到的輕輕柔柔,舒服著人的心情。店裡的木頭桌、裁縫機的桌腳,還有牆上的小擺飾,點綴了一家小麵店,讓它不再只是溫飽一餐的地方,還有更多片刻的放鬆。如果說到咖啡店喝杯咖啡,是為了放鬆心情,來阿蘭の麵吃那放鬆心情的一餐,也是件愉快的事。

阿蘭的麵-11

若說到這對年輕老闆和老闆娘的手藝,不能只是用「好吃」形容,還加了「溫暖」。在食物裡不是那種老店家的什麼祖傳味道,添加的是一些對食物的熱情。很多年輕人想要開一間優雅氣質的咖啡館,在裡面展現對於咖啡的品味,阿蘭の麵也擁有相當的氣質優雅,還有長久下來在客人的每一餐裡,加進的生活品味。

阿蘭的麵-5

除了這樣擁有著一些和一般麵攤不同的特色外,阿蘭の麵,價錢平價,每種麵、飯都很大份,外帶的時候還要說:「湯不用那麼多。」因為吃不完,捨不得浪費啊!

阿蘭の麵|高雄市前鎮區崗山中街150巷2號| 07-7518550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路過平交道(凱旋路)接瑞隆路,右轉公正路,再右轉崗山中街。記得要留意一下看板,不然很容易錯過。

此文刊於2011.11,誠品書店高屏區月訊(節目單)

P.S
今天天氣很晴朗。
剛好在FB講到高雄的吃,貼一下。XD

換日線的話:去把麵店當咖啡館坐坐吧,但不能坐太久,因為吃飽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