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南方,停停走走@高雄咖啡鳥

「如果沒有停下來,怎麼會明白那些走不停的日子是為了什麼?」

或許是累到翻了,才寫下上面那行字。那日清晨,我好不容易處理掉手邊的工作,應該可以早早入睡的夜,卻因為連著幾夜的顛倒,作息也就亂了。早上六點多,我打了這行字,乖乖的排著我的酷卡的樣子。

大概一個月前,我被提醒要為咖啡鳥的展命個名,想不出來,就想了「停停」這兩個字,誰知道如此反應在生活上、腦袋裡。

我想要停停了,應該是。所以我怠惰了我寫字的腦袋、宅於家裡忘記了拍照、像上了癮一樣玩facebook上的遊戲和不斷找很多很久沒有聽到的歌曲。

好像從沒有人告訴過我們「停止」是一件必要的事。回家的時候,停止想工作;離開一個人的時候,停止想那個人;遠離青春時,停止緬懷年少;有很多抱怨的時候,停止抱怨,我們時常停止的,是被打斷的快樂和愉快的生活,好像始終都有止不住的悲傷,忘不了的思念,卻是沒有用不完的快樂。

這幾天,把封存許久的日劇一套套的拿出來看。看著《Around 40》時,我一直叫一直叫,我說:「那台詞根本是我平常日常講的話。」那些「人生要往前走」都是我時常掛在嘴上的話,可是天曉得,我也想要停下來,就像這些天自我卡在無形的壓力裡,想往前走,可是要走哪去?好像這麼卡住了。

從前有人失業了,我總會跟他說:「就當放個長假吧!沒事看看日劇《長假》吧!」《長假》曾經讓我停滯不前的生活有著往前走的力氣,總想著要認真的生活,努力的做好準備,機會來的時候,我就可以抓住,像瀨名那樣,終於露出了光芒。可是日劇沒告訴我們的是,瀨名在那之後,他還會不會遇見下一次的「長假」。

有些時候生命裡的長假,是那些不得已被迫停止下來的狀況。如果是在忙碌裡,你沒有停止的機會呢?工作來了你要做,孩子餓了你要養,爸媽老了你要顧,這個時候我們怎麼能夠停呢?如果你願意相信只要停一下下,事情就會好轉,自己的狀態就會改變,你還會不會死命著不願意停下來呢?

這個月的工作,我花了比以往還要多兩三倍的時間,去尋找我原來快速工作的效能,我的腦袋空了,我的生活乏味了。我應該停止玩網路了,我應該拿書來讀了、我應該去看電影了、我應該要停止那些雜亂於心的思緒,停下來,看看你,看看消失的那些。

如果可以就停一停,把那些慣性的書寫、上網、遊戲、牛角尖都拋去,走走去看看不一樣的風景,就像酷卡背面寫的那一句:「停下來不為了過分正當的理由,有時候只是恰好見著那動心的念頭。」

留給一些時間給自己,也是停止的方式,沒有誰能夠一直走走走走,只會停停走走、走走停停。

咖啡鳥|6.12~7.25|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 24 號|07-2272839|
週一至週五9:00~22:00|週六8:00~22:00|週日8:00~18:00|每月最後兩日公休

6/12(六)晚上19:30,晚飯後來喝杯咖啡,吃塊Lavazza巧克力。
巧克力不用錢,咖啡還有九折喔~

P.S
應該是要睡了,高雄慢慢回溫了。
照片是貓屁股,在早餐的旅行系列裡。

換日線的話:你要停下來聽聽自己的聲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