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關西/大阪周遊券Day2

2016 JAPAN 0629-2

能夠把周遊券玩得徹底的人,真的很厲害。跑了一天以後,今天整個疲累,只有一個目標:道頓堀水上觀光船。為了避免換不到船票,十一點多我們就抵達換票處,畫好晚上的時段。經過一蘭拉麵的時候,還是很多人在排隊。姊姊是無緣吃到這個我在東京吃過幾回、我覺得像台灣陽春麵煮成的拉麵。

接下來的行程則是看好在梅田的黑べこ屋燒肉店,大阪有雨,還不算小,就在梅田閒晃了。若不是因為大阪周遊券,我的懶散旅行,應該是這一日的行程那樣散慢才對。

因為到梅田的時間已經快過午餐時間,我們在黑べこ屋同一條街上看了幾家,才決定吃黑べこ屋。訂好位以後,又折返回東急ハンズ 梅田店。梅田是迷宮,路面上或下都是,走路一直看google map,走久了,就有點不耐煩,一進東急ハンズ 就直奔十樓的HANDS CAFE。

2016 JAPAN 0629-17

在HANDS CAFE點了鬆餅吃,那一大面玻璃牆面,望出去的大阪,灰灰的、下著雨。日本經常可以看見年輕媽媽們在這種時段推著嬰兒車、抱著孩子的聚會。我便拿起手機問和歌山遇到的男孩,日本年輕人結婚、成家、生子的年紀。我們都好奇,他們的生活和我們有什麼不同?

如果生活可以慢下來的話,可以找一天這樣的日子,在旅行中坐下來看著其他人在幹嘛。但說到底,這已經是我的旅行中第二十九天了,在雨天裡還是有點感到沒有電力,也懶得再加入其他的行程了。逛著東急ハンズ 的扭蛋區、買著杯緣子,在別人眼中,大概就是「你都到日本了,為啥那樣浪費時間?」但浪費就浪費唄!這就是我今天的行程。

2016 JAPAN 0629-29

一個人的行程,有什麼是麻煩的?對於喜歡一個人的我,最麻煩的就是有些餐館店家不讓你一個人吃,例如:燒肉店。

在黑べこ屋坐定位點完餐,旁邊來了一位一個人的客人,這是第一次發現有人一個人吃燒肉。在台灣我沒有一個人吃過燒肉,畢竟要烤、要吃,是有點手忙腳亂的。但這個客人吃得很優雅,時不時的還請店員續杯飲料。

2016 JAPAN 0629-40

選定黑べこ屋,主要還是部落客們寫的食記裡有那超長的燒肉。黑べこ屋滿好吃的,可能人太多,吃到最後覺得快缺氧,整間燒肉店是燒烤味、煙味。但很好吃,如果到梅田,不趕時間,可以好好在這裡吃一頓。

我們選的觀光船是夜間行時段,吃完燒肉還可以慢慢回到道頓堀,搭上觀光船。船上的觀光客有台灣人、韓國人、香港人和一個日本嚮導。我幾乎沒有乖乖聽他在說什麼,四處張望。天殺的一蘭拉麵還是好多人啊!梅田的一蘭都沒有什麼人排隊,為什麼要一直在道頓堀排隊啊哈哈。

回到守口,還是搭到地鐵一路走回住處。望著京阪電車的守口驛,有滿滿的不捨。再一天就要回家了。再一天就要離開生活一個月的地方。

2016 JAPAN 0629-58

我們依然走到超市補貨、買酒、買零食。沿路拿著手機錄影的姊姊,開始拍著我們天天逛的超市,我入鏡介紹著超市,在上傳以後,竟改變了許多未曾聽過我的聲音和見過我本人的網友對我的印象,或者從未看過我某些面向的朋友,也發現那些我隱身在網路之外的模樣。

過去再怎麼解釋「文字的我」、「網路上的我」、「現實上的我」其實是有些落差的。文字的嚴肅和網路的距離,總是會讓人有些不同的揣想。「這個人應該很嚴肅吧?」、「這個人應該很難親近吧!」……

facebook上朋友們的反應,彷彿洗刷我那些給人的刻板印象。我也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很少把自己那麼可愛的一面放心的交到別人面前。」如果說這趟旅行得到的最大收穫,大概就是這件事了。原來放心的把自己的樣貌展現在朋友面前,會有這樣奇妙的感覺,讓人多了解了一點,心也輕鬆了一些。

「阿線的聲音好像小學生啊!」啊我不是一直說我是長不大的大人嗎?為什麼你們現在才發現呢?哈哈哈哈哈。旅行,也許唯一的目的,就是讓自己回到最像自己的樣子。像我這樣,就是傻傻的惹~

2016 JAPAN 0629
20160601~0701相片珍藏集

One Thought to “2016日本關西/大阪周遊券Day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