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關西/迷宮般的梅田

2016 JAPAN 0613-2

大阪的天氣不好,懶懶散散不想出門,望著陰暗的天空,決定不了要去哪裡,一直到接近中午,才決定出門去找去心齋橋那天在Google上找到的一家鋼筆店,在北浜。出車站的時候,拿著手機看著地圖晃到鋼筆店時,門是拉上的,是休息日。

望著四週,是很不熱鬧的辦公區域,若不是為了找這間鋼筆店,我大概不會踏進這裡,感覺一下正常上班步調的日本,那清一色的深色西裝、淺色襯衫、套裝、高跟鞋,三三兩兩走在下雨的日本街頭,我一身休閒,跟這裡的氛圍好不搭。

2016 JAPAN 0613-3

正好是中午吃飯時間,路上好多賣便當的攤販,上班族圍著攤販挑選著便當,我也圍過去看。便當菜色普通,價格大概400円起跳,這便當的價格,應該會讓台灣上班族感到心酸,這是台北物價吧!!

日本的交通費太貴,加上轉乘的換車時間,我有時會用走的,步行到不用換站的車站去,或者就這樣一路走到下一個目的地。

出發前我在Google map上標了許多地點,以一區一區劃分去到哪裡要找這些店家晃晃。從北浜離開後到梅田,發現完全行不通。梅田車站的複雜度,除了換車有明確的指標外,要靠著定位走到小巷、小店,實在考驗人認路的能力。

2016 JAPAN 0613-13

我在梅田車站迷路許久,GPS因為網路的強度不夠,常常定不到位。從這條通道,走到那條好不容易看GPS跟著自己挪動,到了定點卻又發現GPS上的自己在另外一端。最後終於找到一間想吃的「はなだこ」。在はなだこ點了一份滿是蔥的章魚燒,決定先到yodobashi看電器、文具,不再鑽進那四通八達車站的裡。

去年在東京時,我在yodobashi扛回一台電子鍋、一台快煮壺、一台iPad。前年到東京買電器更是誇張。因為這回只打算買一台大一點的快煮壺,沒在yodobashi逛太久,就決定再打開自己標的地圖在梅田逛逛。

2016 JAPAN 0613-31

離開yodobashi時,在一樓的Délifrance麵包店被麵包香吸引,我平常幾乎不吃麵包(只吃土司),就這樣走進去坐下來吃麵包、喝咖啡、寫明信片。Délifrance裡人不少,來來往往也有台灣人會在身邊坐下來。

我在Google map上標了許多旅遊書和部落客寫的文具店,梅田就有好幾間。離開Délifrance後依著自己標好的點開始一一尋找。從梅田車站的出口,找到另一端、從一樓平面找到B1、B2,始終都像在繞圈圈一樣,沒走多遠就累了,等到離開B1的時候,才看著天色已黑。地圖上還有一個點,再去看看吧!我心想。

一直迷路、一直找路,在旅程上實在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大地標會有大地標的指標,還算容易找,小店、小巷小弄,往往不像google map那樣簡單好像走幾步路就會到,特別像梅田這個大車站,有些路平面不能過,需要下地下道、上天橋,才能逛過沒有斑馬線、行人不能過的路口。只是一旦下了地下道、上了天橋,GPS便會顯示又偏離原來要到達的地方,找了幾回之後,索性停下腳步,看到什麼逛什麼。

2016 JAPAN 0613-65

逛完最後一個我標在Google map的點後,回到梅田車站想找郵筒投明信片,又迷路了,GPS發瘋般用了三十多分帶我亂走,就在想要放棄想找東西吃的時候,眼前同時出現郵筒和神座拉麵。這一天實在是充滿考驗的一天,那些本來自豪的方向感,就在梅田徹底被擊毀。

坐在神座吃晚飯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半,我決定之後關上Google map,再也不要為了到一個地圖上的點,浪費時間,至少,在梅田這個地方不要。

2016 JAPAN 0613-69

2016 JAPAN 0613
20160601~0701相片珍藏集

One Thought to “2016日本關西/迷宮般的梅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