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說我矯情,記葉青

來遊戲吧

我跟葉青不算好朋友,甚至連見面,也只是因為同在一個公司裡。音樂線的商品,有時候會聊聊。昨天,我記起了2004那個夏天到進入秋季,夜晚我聽著電視打online game的事。今天站在誠品的平台,拿起她的詩,看著卒於100年4月2日,馬的,我以為我眼花了,我想,總有些調皮鬼,喜歡在自介裡,胡亂寫一通像是只希望自己活到四十歲的那種日期。

定眼再看,對,應該是那個日期沒錯。認真的拿出iPhone,打開google,key入葉青,還得加上「詩人」兩字,不然會出現歌仔戲那個。對,沒錯,是真的走了。

04年,我離開那間公司後,我興高采烈的借了《十七歲的天空》DVD給葉青,跟她說有多好看又有多好看。我一直都覺得,有時候不要回借出的東西,是製造一種見面的機會,這樣一等,卻等到這個消息。我跟她不算很好的朋友,但心總還是糾結著。

我忘了後來是誰先在MSN上先找誰說話的(約莫是我剛回來高雄很低盪時,需要找人說話,有找過她那樣)。我找不到我回來高雄後我們的對話,唯一的,剩下今年年初,我最忙的時候,她跟我說詩集寫好了,應該今年要出了。我幫忙想了一堆出版社,她說她去投稿,且寄來她詩的文字檔,要我安心服用。

我很是開心,雖然我不太讀詩,但我知道許久之前她就寫詩,那時問了她地址,說給她寄明信片,她也很是開心(雖然我的記憶爛到我到底有沒有寄給她明信片都不記得了。)

詩出版了。某天,我先看見有河book上有葉青兩個字出現,我很開心,很開心卻沒有主動跟她說恭禧,很開心也沒有好好讀那些有她名字的消息,我也總是想,有機會碰面的(馬的DVD還沒還我啊!面是一定要碰的啊!)

直到今天站在書店翻開書的折口,知道這件事情,我沒有抬頭就離開誠品,一直盯著google上找到的訊息。下樓到了威秀,下樓到了遠百吃飯的11樓,下樓到了10樓,下樓本來想要逛逛,完全沒有心情的拿起iPhone拍一下新買的帽子,好消耗掉突來的驚嚇。

回家後問起我跟葉青唯一交集的L,問她知不知道葉青的事。她說她跟我一樣,都在書的折口上,知道。我跟L說,因為只有妳是我們彼此唯一交集認識的人,只好跟妳哀一下。

她問我心情平復些嗎?我說我只是有些驚嚇,我壓根不能說像我這樣跟葉青見面、聊MSN、寫mail,都可以用十根手指頭算清楚的人,對這件事到底要多傷感,但我記得她的笑,她的臉,那眯起眼來的表情,還有那開開朗朗的樣子,這是我認識的她。

你們知道,我不介意那什麼DVD,也無法好像交情多深的應該說:「早知道見個面好了。」但我知道,當一本書的折口上,有一則已逝訊息登在那裡,讀著那行字的時候,那種世界定格在那瞬間的心情,是嘆息的。

葉青,希望妳在沒有痛苦的國度裡,依然笑得眯起雙眼,仍是MSN最後打上嗚嗚嗚的那個可愛模樣,在我心裡。

P.S
高雄今天好悶熱。

換日線的話:啊!

2 Thoughts to “請別說我矯情,記葉青”

  1. 今天不開心,就找了葉青的詩看,看後感覺好多了,她的詩就像是我的藥一樣。然而,剛剛才知道她居然在六年前已經走了。有點婉惜,也有點傷感,但回想起看過的詩就覺得不太意外……”有時候雨是不會停的,並不管你是否有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